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環島Day11內壢到豐原

單車環島Day11內壢到豐原970418
(126.24km,8hr,939.15km)

不知是否昨天騎北宜施力不當,導致今天膝蓋一直很不舒服...
可是今天是最後一天捏... 怎可以現在坐車回家呢??
用時間來交換里程吧!!走到那就算到哪嚕~~

一大早六點半小朋友還在睡覺,
二姐和二姊夫就起來送我,二姐還給我好吃的吐司當早餐,真是感動的啦~
從二姐家往中壢的路我走過幾次,
不過... 說實在的,快十年沒來中壢了,路早就忘光了~~
依照姊夫建議不走市區轉由外環道往楊梅走,
一大早好多學生正準備去上學,突然想起自己從高中以來就愛晚睡,
不睡覺半夜都在幹嘛呢??
迷上拼圖的時候就拼圖,迷上廣播的時候就聽廣播,
不然就是和朋友相互用錄音帶錄音寄給對方,
在那沒有大哥大和網路即時通的年代超酷的,
只是那些錄音帶在我搬家的時候不知收到哪去了...
不然現在拿來聽一定超酷的~~
小熊~~你還在學攝影嗎??
我已經好久沒摸相機了...
想當初你騎機車環島時還特地繞到我家來...
這次換我環島了,不過我只記得你住路竹,詳細地址忘光了...
連你的名字我都忘了... 只記得熊的爪印... 哈哈哈~~記憶力超差的我~~
很愛在半夜時間在做一些看似無意義的事,
不過,這些事卻很難忘...

今天到家後環島就結束了,
其實有點點失落,很不想這麼快結束,但是卻又好想回家...
這兩種情緒一直糾結在一起,到底該怎樣才對?? 真矛盾...
不過,還是該回家吧!!
畢竟環島只是生命裡的一個美麗的過程...

Baby 媽咪要回家嚕~~妳們有沒有想我啊??
(ㄟ她們寄住在朋友家捏... 今天看不到她們說... 我暈了我... )

長長的影子,是我環島時最佳良伴~~

一直到回來後參觀別人的環島網誌才發現,
原來... 大家都會拍自己的影子...
為什麼哩??為什麼大家都愛拍剪影哩??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愛拍說...
朋友都說... 拍人就好幹嘛拍影子... 誰知道那是誰...
可是我就是愛拍各式各樣的影子,
你不覺得很特別嗎??哈哈哈~~

學生很多的7-11,排隊結帳排超久的...
二姐贊助的早餐... 還有熱力... 不過忘記拍了...
說到熱力... 可是環島人的最佳良伴,超好用的啦~~


即將離開中壢往楊梅去~~
行李看起來一點也沒減少的樣子...


楊梅快到嚕~~在這裡工作半年,讓我了解社團是什麼...
不知道老闆的精品店還在不在...
社團的生意做得如何??
大家是否都還在那裏上班?? 還是都轉換跑道了??


國中參加學校活動曾來過這裡露營,當時媽媽還要我帶一件大毯子...
當然被同學笑到不行... 現在想想自己也覺得超好笑的... 哈哈哈~~

超級新的7-11,連微笑章都沒有...

環島一路都在找微笑章和風景戳蓋,
進7-11 詢問微笑章最常聽到的回答是"微笑章被客人帶走了"...
第一次聽到回答是... 我們剛開店,還沒有微笑章... 哇~~這店超新的捏~~
可是... 把微笑章帶走的人真的很不應該捏...
真搞不懂把她帶走的用意何在??

準備離開往下一個7-11尋找微笑章時大叔電話來了...
他說他剛到中壢,
我說我到楊梅了... 哈哈哈~~
然後講一下待會走的路線後就掛電話了。

店都還沒開... 七點半... 開店賣誰阿?? 哈哈~~

八點即將離開楊梅時膝蓋開始疼痛了...

膝蓋開始疼痛了...該怎麼辦??
我不想坐火車回家捏...
好吧!!找個地方抹熱力,然後慢慢騎嚕~~
畢竟還是要回家的啊!!
所以開始尋找好朋友7-11~~
其實... 因為發現大叔快超越過我了,所以就拼命的騎快,
想說趕快多騎遠一點或許可以比大叔早到家... 哈哈~~
可是... 膝蓋痛+七速小摺車... 我能騎多快...
這一切都只是自己幻想而已...
不過幻想一下讓自己開心也不錯阿~~~

果真離開楊梅後就被大叔超越了...
早知道不要騎那麼趕, 或許膝蓋也不會痛了...

新竹快到了... 加油,下一站就是苗栗了~~

膝蓋痛... 越騎越慢...

過了這座橋就是新竹了...

快到新竹時發現... 左腳用力踩踏板時都可以聽到骨頭碰撞的聲音,
這不是好現象...
所以... 邊騎邊找店家買護膝好了,不然沒法回家了...
可是這麼早... 到哪找店家買護膝??
遠遠的看到新竹城市綠洲的招牌好開心,可是... 人家十點才開店...
那時我早就不知騎到哪去了... 只好捨棄繼續往前騎...
向店家詢問體育用品店... 一樣也還沒開門...
後來突然想到藥局可能也有賣,果真到藥局才買到... 真是難找...
帶上護膝騎車並不好受,超級不舒服...
可是又能怎麼辦呢?? 我不想環島回家後我腳瘸了...
這樣很得不償失捏,
所以要習慣護膝的存在...

新竹城隍廟補充熱量... (樂咪隱形了... )

買完護膝後就順便去城隍廟附近吃東西,
一大早人很少,所以就把單車給牽進去,
店家的人都一直看... 怪不好意思的,
不過總不能把樂咪給放在外面吧!!
這樣我待會真的要坐火車回家了...
因為車一定會被"借"走不還的...

我真的把車牽到城隍廟門口... 哈哈~~

之前看節目介紹過"鴨肉許"跟"黑貓包",
不過因為我也記不得路,
所以還是乖乖在這裡找東西吃就好,
早知道看見人多的地方坐下來吃就好,
但是就是怕車不見... 所以選了可以停車的地方...
可是... 東西不好吃... 應該說... 很一般啦~~
有點點小失望...

原來這裡也有大風車耶~~
新竹不是風城嗎??怎麼不動哩??


西部也有跨越鐵軌的橋... 其實西部好像比東部多,
只是... 我住的地方都是平交道,很少遇到...


看到這個... 想上廁所的想法馬上煙消雲散...

不知怎麼回事,今天沿路一直覺得好渴,
水喝多了... 當然就得找廁所,
好不容易看到加油站了...
加油站的員工還幫我指了一下洗手間的位置,
但是看到廁所我馬上轉頭離開...
這裡這麼開放啊!!
廁所還有"針具回收筒"...
超級傻眼的...

快到竹南了... 從這開始要走台13 線了...
因為豐原屬山線,但是走台三線又太遠,
剛好台13 線終點就是豐原~~


這裡是哪??其實我也不知道... 好像是台13甲...

和大叔會合後就一起騎了一段路,
大叔對這裡的路很熟悉,
所以他帶我走小路,
問我這是哪??怎走??... 我一點也記不得...
好像是台13 甲吧!! 哈哈哈~~

剛進入苗栗時會經過一座橋,
二專最後一年搬回家過著通勤的日子,
那時候會為了省過路費常常走省道,
所以對於這裡還蠻熟悉的...
常常走外環道時都剛好聽到光宇的節目,
聽他的節目很舒服,至今都還記得...
內容當然忘光了...

苗栗火車站到了... 好熟悉的地方... 卻也好久不見了...

聯合大學前這個超級熟悉的陡坡一點也沒變...
爬到山頂可以看見小小一片夜景... 起霧的時候很美...

到苗栗已經中午一點了,
一路上護膝穿脫好幾次,
加上不時加抹熱力,所以停留好多次...
膝蓋真的快不行了... 好想哭喔!!
後來請大叔先走不要等我...
一來是大叔不用因為等我而多耗費時間,
二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速度慢慢騎,


膝蓋不舒服就增加休息時間,
這樣我應該可以不用坐車回家吧!!
努力靠自己的意志力緩慢的往家的方向騎...

因為左膝蓋疼痛,我就盡量改用右膝蓋,
結果右膝蓋也開始有點不舒服,
擔心右膝蓋等等也出問題,
所以還是乖乖抹熱力戴上護膝,
去了趟洗手間換了該換的東西後,
休息了一下就準備開始挑戰聯合大學往銅鑼的這個超級熟悉的坡...

遇見我愛的數字當然要拍一下...

以前這裡有個軍營,
經過這裡時看見荒廢的軍營有點點傻眼,
怎搬走了??
十年讓這裡改變這麼多...

銅鑼到了... 騎完才發現... 原來一條是舊路,一條是新路...

因為太久沒經過這裡了,
不知道這裡有新舊路之分,
以為只是一小段路的修整,
沒想到... 新路直接跳過銅鑼市區...
銅鑼有家好吃的牛肉麵店捏...
不過,如果沒有走新路,我也看不到美麗的波斯菊了...






沒想到環島可以遇到喜歡的波斯菊...

爸爸很愛種花種樹,
工廠以前有個花園,
花園有座池塘,
池塘中間有個台灣形狀的島,島上有很多不知名的植物,
池塘裡有很多魚,還有很多彩色烏龜,烏龜常爬到島上,
我總是覺得很奇怪,烏龜到底怎麼爬上去的...
記得當時有人跟我說,
因為他是蛇龜,所以晚上會變成蛇,然後就可以爬上島了,
我一直都很相信說... 哈哈哈~~

爸爸在花園種了一大片波斯菊,
開花的時候很漂亮,
以前叔叔學攝影時還幫會計阿姨跟波斯菊拍照,
好美喔!!~~~當然會計阿姨也很漂亮~~
花園除了波斯菊還有番石榴樹、曇花、松柏、榕樹、芭樂梨樹,
長大之後才知道... 一直被我叫芭樂梨的水果就是... 西洋梨...
不知道為什麼家裡會有這棵樹(芭梨樹),
不過還蠻喜歡可以吃芭樂梨、曇花的日子...
後來因為拓寬道路,
花園池塘都不見了...
到現在只剩下屋後兩棵芒果樹,
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波斯菊和白色小雛菊...

新路要爬跨過鐵軌的大橋...
左下角就是新舊會合往三義的路...

三義... 以前是個熟悉的地方...
曾經在這招牌下看見車子撞到旁邊水泥然後翻車...
應該是駕駛睡著了...


到了三義市區跑去郵局蓋風景戳,
因為穿著特殊吧!!
行員問我環島嗎??
我點點頭,
他說他也騎車,希望有天可以去環島,
我說... 有機會就可以去啊!!
只要計劃好,不用太過擔心~~出發就是開始...

第一次看到招牌上有"豐原"兩字會這麼高興...
不過為什麼是在這裡??

看見招牌寫著"豐原"代表我快到家了...
可是... 為什麼是在這裡??
十幾年了... 你好嗎??
當年聽見消息從火車站走到這裡時...
看見柏油路上的噴漆痕跡時我一直對自己說... 這一定是惡作劇...
直到轉上坡看見你家後,我還是沒法接受...

對苗栗這地方也有點熟悉...
重考那年在補習班認識了兩個朋友住三義,
聯考結束後,接到其中一位電話...
他說另一位騎車回家時被砂石車撞到,
駕駛不知道撞到人... 拖行一段路後才被路人喊住停車,
後來他送醫不治...
聽到消息時很訝異,
因為他是這麼好的人...
幾天後朋友陪我去看他,
他小妹問我要不要看他最後一眼,
膽小的我正猶豫時...
小妹說... 哥哥受傷的地方在背後,所以看不出來...
所以我鼓起勇氣走到後面去...
他臉上只有些許擦傷,根本看不出來他已經走了,感覺就像是睡著了...
我好想叫他起來,跟我說這只是惡作劇而已...
他為了喜歡的女生努力念書,
可是... 卻這樣走了... 好難過...
離開前跟小妹要了張他的照片留存,
回家後,我幫忙連絡他高中同學,

請他代為轉告...
這段路是環島旅程中最難走的一段...

至今打這段回憶我還是很難過,
因為他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指標上的里程數一直減少,也代表我離家更近了...

今天騎一整天都沒沒聽到一句加油聲...
後來在三義木雕街上努力爬坡時,
有位開三菱車的駕駛經過我還特地放慢速度,
然後搖下車窗對我說加油...
聽到時超感動的啦~~
謝謝你... 努力爬坡時聽到有人對自己說"加油"真的是很感動...

三義的下坡... 都覺得剎車快剎不住了...
曾在這遠遠看過美麗的五月雪,想仔細欣賞卻無緣...


大叔說這段下坡比任何路段都開心,
我到這的時候,他已經快到家了,
我竟然還幻想比他早到... 哈哈哈~~

三義指標...
下坡快到終點時對向有位環島人正拼命的往上騎,
所以對了他大喊一聲"加油",希望他聽到會跟我一樣開心...

▲這是高速公路...

這是是高鐵...

這是火車...

這是省道...
四條不同的交通道路同時在大甲溪上真是特別...

三義這段坡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晚上...
前方是回家的路...

后里到了... 最後一個山坡正在前方等著我...

二專最後通勤那年,
我在后里郵局當了一年的發信工讀生,
不過... 路名很熟悉也知道路在第幾區,
但是卻從不知道路在哪... 哈哈哈~~

▲各位旅客,后里站到了,下一個停靠站是豐原站...


ㄟ... 搞錯了吧!!
不是要回家怎會出現在這裡??
后豐鐵馬道??



ㄟ... 還大搖大擺的放在路中間...


竟然騎來九號隧道... 還進隧道拍照...






還跟花鋼梁橋拍照...

后豐鐵馬道美麗的路燈...


后豐、東豐鐵馬道豐原起點...

今天騎的路線很枯燥,
根本沒有美景可言...
以前看見環島部落格騎西部的時候都這麼形容,照片也幾乎沒拍...
我總想... 真的這麼糟糕嗎??
結果... 沒想到自己也如此...
可是這是回家的路線啊!!能做甚麼改變呢??
一直到后里時才突然想到,
可以騎后豐鐵馬道再接小路回家啊!!
不然這麼枯燥的路線真的一點FU也沒有...
所以就這樣,我從后里火車站轉進后豐鐵馬道,
在環島結束前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到了豐原還特地到捷安特簽到,
順便請師傅幫我看一下雜音等等,
結果他們說鏈條一點也不髒,
只是沒上油所以會嘰嘰叫...
讓我鬆了一口氣... 想說騎回來我車就報銷了...

環島總里程... 沒破千... 有點傷心... 下次一定要破千...

這不是環島里程,而是我小摺至今騎乘的總里程數...

環島就在我到家那剎那結束了...
到家後爸媽還是一如往常問我吃了沒??
還是一樣幫我準備餐點,一點也沒變...
我則邊拍照邊整理東西,
然後邊回答爸媽的一些問題...

今天一路靠著抹熱力&護膝才撐回家的...
終於...聯合大學的坡我上去了,
三義的爬坡也上了,
后里的算是小意思了...

今天很感謝一位車主,
當我很無力的在三義爬坡時...你將車速減慢搖下車窗對我說加油...
當時真的好感動...
後來繞去后豐鐵馬道晃晃才回家... 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一段路...

我... 完成環島了...
雖然...南迴到台東我跳過了,
雖然...蘇花我坐火車...
但是我成功挑戰北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