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Day10礁溪到內壢

單車環島Day10礁溪到內壢970417
(104.07km,9hr,812.91km)

今天真的是自己單獨騎單車了~~
一早起來看見窗外下雨...
腦中出現的念頭竟是... 我好想回家喔!!
因為不喜歡下雨天騎車的感覺... 寒冷又悶熱...
但是... 更不想讓人覺得我自己單獨騎車就會... 直接打包回家去...
所以... 北宜~~我來了...

邊整理行李,邊收拾壞情緒,
才發現我的風衣外套不見了...
這風衣外套在雨天可是好用的很捏,
反穿可擋雨,下坡又可以防寒,
不見的話可是非常不方便的,
怎會這樣啦~~~吼~~

爬山路必須用自己的速度前進,否則會耗費更多的體力,
加上我對北宜公路並不熟,不知道需花費多少時間騎乘,
因此,我請大叔先走,不用等我 ,
而我則去昨天吃飯的商家抄電話請飯店櫃台幫我找衣服,然後幫我寄回家,
所以... 我只能穿雨衣騎車了...
順便去了一趟7-11買一些乾糧好在爬山時補充熱能,
剛好7-11 有賣紅白拖,所以就買一雙來應應急,
唉~~下雨騎車加上風衣不見...
整個心情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悶...

請飯店協助後已經是七點半了...
雖然礁溪到新店並不遠,但是還是擔心今天一整天的路程,
畢竟這是環島以來第一次爬山捏!!
ㄟ... 應該說是騎車以來小摺第一次爬山... @@

蘭陽平原

北宜的第一個髮夾彎...
因為下雨,所以單車包著垃圾袋防雨,
但是看起來就像出門倒垃圾一樣,一點也沒有環島的FU~




兩張圖都是為了拍龜山島,
可是有一片雲一直在龜山島上不肯離開,
所以近拍的龜山島也看不到全貌,
天氣好的時候一定很漂亮...


因為是爬山路,所以一直看著蘭陽平原慢慢變小感覺真特別,
直到八點終於看到北宜的第一個髮夾彎... 超感動的啦!!
雖然不知道後面還有幾個髮夾彎,
不過當自己騎上髮夾彎時還真的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只是好累喔!!心臟都快跳從我嘴巴跳出來了... 超喘的啦~~
騎沒幾分鐘就會停下來拍照然後趁機休息一下...
其實... 是假藉拍照實際上是想休息的啦~~哈哈~~
沒辦法... 七速的小摺車+超級肉腳... 你說我能騎多快多遠??
我用時間交換別人相同距離總可以吧!!
大叔離開時還說... 騎不動就隨手一招,應該會有大卡車願意載一下的吧!!
唉... 本人個性就是倔強,不愛做一半的!!
牙一咬... 一下就撐過去了... 這句講的好怪,不要亂想喔... 哈哈哈~~

北宜公路車不多,應該是因為雪隧通了吧!!
今年三月走過一次雪隧,感覺也很特別,台北到宜蘭真的變的好近...
不過... 如果不趕時間,說實話,我還是喜歡北宜公路,
雖然坐在車內經歷九彎十八拐不太好受,但是光那美景就夠彌補了...


里程數也像烏龜速度一樣動很慢...

我一點都看不出來龜山島哪裡像烏龜??



真的是蘭陽"平原",遼闊無邊際... 可是烏雲一直往我靠近...

感覺我好像都是同一張照片...
我承認是過了一個彎就拍一張啦!! 因為順便休息咩...@@


八點半才看到這牌子...
新店竟然還有49公里,我才騎了7公里...@@

停下來喝水時,突然發現有人騎單車上來耶!!
該不會也是正在環島~~
可是... 怎麼越看越眼熟...
ㄟ~~~怎會是大叔?? 他怎會在我後面??
我:你怎在我後面??
大叔:我騎過頭了,跑去頭城了...
我:害我高興一下,以為我超過你了哩... 哈哈哈~~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怎可能超越哩...)
然後大叔就繼續往前騎...
我就拍了一張背影照做證... 是做紀念啦!!
因為太好笑了... (噓... 路癡不可以笑人家... )


一個小時才騎10公里... 說出去會被笑的吧!!噓...

左上角的路就是待會我要去的地方,
每次看見山頂的路都以為最高處快到了,
可以準備快樂的下坡了...可是每次都被騙...

因為一下有雨一下沒雨,爬坡穿著雨衣又很悶熱就停在路邊將雨衣脫掉...
結果卻聽到有人叫我... 嚇死我... 空無一人的深山裡怎會有人叫我...
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 原來大叔在照片中左上角的山上對著我大喊加油!!
這是今天最後一次看到大叔了...
唉... 腳程跟車不能比咩...

我剛從那裏爬上來捏...

一定有人說... 幹嘛拍廁所??
雖然拿相機當時我也猶豫了一下,
不過當時看到這個廁所真的超級高興的啦!!
因為這表示... 至高點到了~~

在到至高點前接到大叔電話,
他說他正在坪林休息,問我到哪了?
我回在他剛剛叫我的地方,
他說那離至高點不遠,等等一路下坡很爽...
心中還滿懷期待的~~
9:40才到至高點,騎得還真久...
上完洗手間後,看見旁邊有人在施工種花草,就順便借水沖一下單車,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下雨把沙子弄到齒輪上還是生鏽了,一直有異音出現...
有位阿伯問是否自己一個人??我回他朋友騎在前面...
(這樣回答比較不會危險... 而且我也沒說謊喔!! 大叔真的騎在前面啊!!)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廁所的管理員,
家住頭城,每天都要從頭城上來這裡清潔廁所,
還好有他,這裡才有乾淨的廁所可以用... (原來... 我誤會人家了... )
阿伯還說... 接下來十幾公里都是下坡了,
聽到還真是高興... 不過事實是這樣的嗎??

這可證明我真的騎在北宜公路喔!!
而且我很乖,我有開頭燈^^

哪有一路到坪林都是下坡... 明明沒幾公里就一個上坡...
阿伯你欺騙我... 不過這種上坡比起髮夾彎,我還能接受啦!!


哇哈哈~~只剩8公里就到坪林市區了捏~~
到了坪林就表示已經剩一半的路程了,而且我可以吃午餐了~~
雖然我一直猛吃東西補充熱量... 可是騎山路熱量消耗的很快咩!!哈哈~~


剩3公里嚕~~坪林我來了~~


看見坪林嚕~~ 開心的哩~~


我當然要跟坪林合照一下的啊!!
不然下次何時會再來都不知道哩...
可能不會來了也說不定... 哈哈哈~~


沒想到好朋友7-11 還在捏!!
我以為會因為雪隧開通後就撤點了...


在7-11休息的時候遇見幾位全副武裝騎重機的人,
應該也正在旅行吧!! 因為有帶行李。雖然沒有言談...
不過他們看到我一定心想...在北宜騎單車的人一定是瘋子...
正如去年我和大哥騎重機被迫環島時看見好多人在三橫騎單車時內心的OS...
不過,我不在意別人怎看我,不屑或佩服都沒關係... 因為我開心就好~~
如果太過顧忌別人的想法過活,那應該會活得很痛苦吧!!
經歷過的人應該懂...

熟悉的路牌...

坪林吊橋,下面的溪整治的不錯...
印象中是如此!! 因為懶得走過去...

好幾年前常經過坪林,當時很喜歡喝這裡的茶,
最後一次和好朋友去童玩節在這裡休息時還碰到專科同學,
當時我沒向前問候,他似乎和家人一起出遊吧!!
身邊還有一位女性朋友,或許是他女友或太太...
遠遠的祝福他也就夠了。

專科最後一年,二姐畢業了,原先媽媽要我去中壢的用意也消失了,
加上二下晚上下課後我常和同學出去打保齡球,
媽媽常常找不到我, 擔心我變壞,
所以媽媽下令要我回家住,改用通勤的方式上課...
(二姐有位同學住在家裡附近,三年來都通車上下學... 被媽媽知道... )
當時很不願意,因為豐原到中壢通車很遠捏,
加上都已經請同事幫我找宿舍了...
可是... 媽媽的話不能不聽... 不然會很慘... 所以就和姐姐一起搬回豐原,
但是搬家時很倉促,所以來不及跟任何人說,當然他也沒通知到...
開學後,我們就沒再講話了,
好幾次下課後我開車回豐原時,我都會故意開車繞到他家附近,
但是我沒勇氣下車按電鈴,最後都默默離開了...
有時還會開到關西休息站打電話給他,但是都沒人接...
就這樣都沒講話... 然後就畢業了...
直到有天,我和朋友去六福村玩才想到,
原來關西休息站屬於新竹,打電話去龍潭當然要加區域號碼阿!!
唉... 這一切只能說... 是天意吧!!
好啦!! 我承認,是我太呆了... 哈哈哈~~

新店只剩16公里,這樣我應該可以騎到桃園才對...
多騎一點,明天就會輕鬆一點...

打電話給二姐,請她幫我查桃園附近有沒有民宿或便宜的飯店可以住,
可是她沒接,後來二姐回電話說她回神岡處理一些事。
二姐:你在哪?
我:我在環島,我騎北宜剛過坪林想騎到桃園,可以幫我找住宿的地方嗎?
二姐:妳在環島??住我家就好啦!!
我:別跟媽媽說喔!! 妳大嫂跟小叔不是都住在家裡??這樣好嗎??
二姐:好。沒關係,我房間有小朋友的床,睡小朋友的床就可以啦!!
我:那我到新店再打電話給妳怎麼走好了。
就這樣... 今晚睡覺地點有著落了...
雖然在中壢住過兩年,但是完全沒從中壢往北走過...
不過中壢的路也忘光了...哈哈哈~~

北宜的洞洞隧道...

我也要來一張...

騎車看見下坡最開心~~
騎車爬山雖然前面很辛苦,可是後面就補回來了~~
所以有人說,騎山路是有借有還的,比逆風還好~~

我正往新店前進~~

水壺架... 裂了... 我不是故意把廠牌拍出來的喔!!
因為我不會修改圖... 就原圖呈現嚕~~@@

▲揉揉眼~~你沒看錯,就是這雙紅白拖陪我成功挑戰北宜公路~~
從上往下拍... 還真是大象腿啊!! 哈哈~~

看見涼亭上面的字就很想拍,
拍完想說喝口水再繼續往前騎,
結果拿水壺時發現... 水壺架不知何時裂掉了...
唉... 怎會這樣子哩~~

突然發現騎了這麼久我都還沒拍我的紅白拖捏!!
這種特別的經歷一定要拍下來紀念才是,
所以拍了一張穿紅白拖的照片,
如果不是PlayBoy的涼鞋底太滑腳,
擔心騎北宜會一直下來牽車時會更耗費力氣,
因此才會有紅白拖的出現...
原以為北宜會牽車的...
結果... 環島至今... 除了蘭嶼,我可是都沒下車牽過車的喔!!

後來接到大叔的電話... 他說他正在鶯歌老街悠閒的休息...
聽到我剛離開坪林一會,他說等等我會遇到一尊佛像後就開始下坡了,
一路往下滑到新店,會比之前石牌到坪林還爽~~哈哈~~

我愛的數字當然要留念一下~


霧好大... 眼鏡都是霧氣...

下坡騎車好冷...
沒有風衣的我,這時候雨衣是最佳良伴,
角角邊藍色就是我的便利雨衣,
超好用的啦!!從台東遇到下雨後開始穿到現在都沒破捏~~
只是很可惜沒有拍下全身照... 不然一定很好笑~~
因為便利雨衣很大件,騎車時會啪啦啪啦響,而且會增加風阻,
所以我就用橡皮筋把多餘的雨衣往後綁,
從後面看... 好像是我的尾巴... 很好笑~~
但是.. 超好用的啦~~
這樣少了很多風阻,車也比較好騎不費力~~

我繼續往新店前進... 霧變大了...

天冷的時候喝杯熱熱的咖啡最舒服了...
可是... 海倫咖啡...沒開... 而且霧好大... 好冷喔...

石碇到嚕~~



哇哈哈~~新店到嚕~~有路標做證喔!!


我很乖,我車前燈關了...



陪我環島的裝備...

車前袋裝LOMO、數位相機及重要物品等,
椅墊下攜車袋的外袋原本是綁在最前面龍頭那邊,
後來想說放在椅墊下試看看,所以就把攜車袋放到馬鞍袋裡,
然後外袋裝風衣、雨衣及補充熱量的食物等等隨時方便拿取的東西,
而貨架上的馬鞍包則裝環島書、盥洗用品、維修工具及攜車袋等東西,
水壺架上當然就是放水壺嚕~~
這水壺是等G米修車時發現買來用的,
因為一般礦泉水的罐子會滑掉... 很危險的... (往後壁湖時就發生過一次... )
而且這個有加蓋子比較衛生。

到了新店發現好多人正與我反方向騎車,
有一群四五個在旁邊弄行李的好像是在環島,
其他的就不知道是單獨騎北宜公路還是環島了,
因為都沒看到行李...
不過騎車是好事,
身心都健康~~

北宜公路繼坪林之後在新店遇到的第一個7-11...
當然要去蓋個章紀念一下的啦~


順便換回一路上穿的PlayBoy涼鞋,
紅白拖的任務就到此結束...
順便擺在一起拍張紀念照...



大姊的公司竟然在這也有建案...

ㄟ~~少了一個美跑哪去了??

新店捷運站怎被遮住了... 變的好醜喔...

新店並不陌生... 我是說其中的一兩條路啦~
因為以前去烏來去宜蘭總是從新店交流道下來,
所以大致上知道新店交流道往北宜的路,
尤其是新店碧潭橋前的郵局...
因為在那裏寄過好多次明信片~~

原來新店離桃園不遠...
接下來就要開始走110往桃園去嚕~


我的小摺至今騎乘里程破千了~~~開心的哩~~
真希望我的環島里程也可以破千... 不過... 很難了...
除非我再騎去其他地方多繞繞才有可能了...@@


這數字很酷吧!! 好久沒拍到了...
上次好像是5 還是6 ?? 我也忘了...

110的33當然也要來一張...
這裡的路超級亂... 一點也看不懂...

問人也給我亂報路... 害我多繞了好多路...

鶯歌的河床怎麼長這樣... 黏土太多嗎??

鶯歌的7-11~~
沒去老街逛逛,但是好朋友不能忘的啦~~
這時候肚子超餓的啦!!
但是... 不想再吃御飯糰了...

二姊夫叫我往八德方向走... 可是你家不是在內壢嗎??

好熟悉的城市喔~~住了兩年,讀了三年書,換了四個工作...
因為寒暑假我都跑回豐原去~~哈哈~~


一路上一直問二姊夫路怎麼走,
二姐和二姊夫也正從神岡返回中壢,
因為擔心我迷路,都跟我講走到哪個路口之後再打電話給他,
就這樣一路騎到二姐公司附近才和他們碰面,二姊夫還說我怎騎這麼快...
因為他們下午才請假回神岡,所以要回去公司拿東西,
和二姐去她公司就被發現我倆是姊妹...
因為她們說我和二姐聲音超像的,
二姐應該很不願意吧!!
我聲帶開過刀捏... 聲音都變了... 聲音跟我像很慘捏...
然後又去安親班接兩位小朋友下課才回家,
我就一直跟著他們的車走,
沒辦法,我會從南往他家走,但是從北往南就不知道了... 哈哈哈~~
他家後面蓋了一個好大的公園... 真好~~
不過不知怎麼了... 中壢風好大喔~~
明天千萬不要刮風下雨嘿...
都最後一天準備回家了~~

環島至今到二姐家的里程數~~ 其實好像不遠捏~~

六點到二姐家,
因為他們前面租給人當餐廳,所以我們就從後門進去,
二姐擔心我的車被樓下房客的客人亂動,還請二姊夫幫忙抬到樓上...
上樓後二姐的公公剛好在煮飯,打完招呼後二姐就帶我去她房間休息,
因為我肚子超餓,二姐剛好從新竹買蛋糕回來,就先讓我止餓一下,
她則去接老二回家,老大把書包一丟就一溜煙跑下樓玩耍去了~~
我吃完蛋糕後則跑去盥洗一番。
老二回來後就一直問二姐,
是誰來我們家?? 她要住我們家喔!!她騎腳踏車從阿嬤家來這裡喔??
這小子... 從小就愛問問題... 我就隔著門跟他對話,
老大也會幫忙回答問題... 因為他剛剛問過了...
我:哩右哇是相??
(他們倆個不喜歡講台語,我就會故意用台語跟他們講話)
老二:你是嗨啾阿姨嗎?
我:這麼聰明,一下就猜對了。
洗完澡出來後二姐就帶我下樓吃飯,
二姐公公煮的飯還蠻好吃的~~哈哈哈~~
吃完後二姐幫我把衣服拿去脫水晾乾。
那兩個小朋友就開始問問題...
老二:你騎幾天了??經過幾個城市了??好不好玩??
我把台灣地圖癱在地板上給他們看我騎乘的路線, 然後開始講解過程。
老大:你在蘭嶼有沒有看到椰子蟹??甲蟲??怎沒有抓回來??
我:我沒去海邊也沒去爬山,所以都沒看到捏...(這兩個超愛甲蟲跟寄居蟹...)
老二:你要睡我的床喔??那我要睡哪裡??
二姐:平常叫你睡你的床就不要,阿姨來了要睡你才想睡... 去寫功課。
兩個完全沒聽到"去寫功課"這句話,繼續跟我講話...
突然兩個馬上跑去書桌坐好認真的書出來準備寫功課樣子,
原來是二姊夫上樓了... 這兩個就怕爸爸... 哈哈~~
二姊夫向二姐報備一下後就出門了,
這兩個看見爸爸離開了... 就又跑下來跟我講話...
嗨啾阿姨~你地圖再借我看好不好??你在講一下你騎腳踏車去哪裡??
因為今天騎山路超累的,講完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再次被叫醒是因為二姊夫釣了很多蝦子回來請樓下餐廳老闆幫忙料理,
蝦子超大隻的啦~~而且超好吃... 好久沒吃到二姊夫釣的蝦子了,
想當初上來中壢讀書在外住宿,他常釣一堆回來給我們吃~~
吃了幾隻蝦子後順便問了姊夫明天騎乘的路線後就吃藥繼續睡覺了~~
沒辦法... 明天還要騎一整天的車,所以我必須睡飽才行...
如果不是環島,我應該也沒機會住二姐家吧!!

如果你問我北宜難嗎??
我會回答你"難",
但是我挑戰成功了... 用了一雙紅白拖跟一件厚的便利雨衣...
到了二姐家後... 我把紅白拖送給二姐當紀念...
其實是因為想到明天要騎苗栗及后里那兩段坡就想把行李減重一下,
所以用不到的就不帶走嚕~~
順便把一堆零食也留下來給小朋友~~
他們可是超開心的哩~~哈哈哈~~

沒有留言: